B01:经济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1:经济新闻
上一篇

雷士照明运营商威胁退出

要求恢复吴长江董事长职务和施耐德所有高管必须离开,否则或放弃雷士自创品牌

2012年07月20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吴长江
阎焱

  现在,我们全国36个运营中心,3000家专卖店,一起再次向董事长阎焱你,表达我们的诉求:

  1.马上恢复吴长江董事长职务;

  2.施耐德系所有高管必须离开雷士。

  ——雷士全国运营商

  新京报讯 (记者尹聪)持续多日的“雷士事件”再起波澜。昨日,雷士照明36个运营中心致信阎焱称,如果“不恢复吴长江董事长职务”及“让施耐德高管离开”,经销商不排除“自创和经营自己的品牌”。

  19日,雷士照明运营商以“36个运营中心,3000家专卖店”的名义向董事长阎焱发出一封信件。该信开头即敦促董事会就运营商于上周四提出的三点诉求作出答复,“董事会商讨结果怎样?我们很想知道!”

  运营商称,其自2005年便“拿出全部身家”,与吴长江共进退,而这是阎焱“所不能理解和领悟的”。

  “阎焱完全被施耐德蒙蔽了双眼。”运营商在信中表示,其“是完全不认可施耐德的”,“是绝对不会跟施耐德合作的”。

  据信中披露,过去的一周内,运营商每天损失约1500万元的销售额,“经销商的日子更苦”。

  运营商再次向阎焱表达了“马上恢复吴长江董事长职务”和“施耐德所有高管必须离开雷士”的诉求。

  信末,运营商甚至称,如果上述诉求无法得到满足,将“没有办法,只好放弃雷士”,用其积累多年的优势渠道资源,“自创和经营自己的品牌”。

  19日,雷士照明内部一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管向记者确认了运营商的致信举动,但截至17时30分,该高管称,阎焱尚未就信件作出回复。

  对于“施耐德妥协退出管理层”的报道,上述高管称“未收到公司相关方面的准确信息”。而记者多次致电施耐德一公关事务负责人,其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据媒体报道,上周末开始,吴长江、投资方代表阎焱以及雷士第三大股东施耐德的首席代表朱敏在上海进行了一场面对面的谈判。记者了解到,目前谈判的焦点集中于施耐德“是走是留”的问题上。公开资料显示,施耐德为次于吴长江和赛富的雷士照明第三大股东。

  ■ 相关新闻

  股票捆绑风波袭吴长江

  新京报讯 (记者尹聪)针对网上所传的“不少员工罢工因股票捆绑吴长江账户”的说法,雷士照明一高管予以了否认。

  19日据网易财经报道,不少员工罢工是由于利益与吴长江捆绑。该报道称,雷士照明IPO时,312名雷士员工出资4455万元打到吴长江的股票账户上,购买发行价每股2.1港元的雷士照明股票。报道引述相关证据称,普通员工购买上限为10万元,经理、部长上限为50万元,总监购买上限为100万元;而雷士照明目前每股1.41港元的股价,使部分参与购买股票的员工蒙受了损失。

  “目前大部分员工认为,只要吴长江回归雷士可以刺激股价上涨,然后顺利退股。”网易财经称。

  对此,雷士照明副总裁徐风云表示,上述报道“不准确”。而前述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管承认“网上的报道是存在的”。

  该高管称,当时的配售经过了董事会批准,目的是“为了让员工分享到雷士照明上市所带来的成果”,“普通员工、部长、总监分别获得10万、50万和100万元购买权”。

  其称,按相关规定,购买香港股票须具有香港账户,“每个人都开账户非常麻烦,交给其他机构运作又不放心”。“雷士照明财务部以吴长江个人名义开了一个账户,让员工和经销商打款购买股票,并通过几个运营中心代持”。

  该高管表示,第一批和第二批购买者已经全部退出,“平均盈利在80%以上”,“第三批还有几十人因看好雷士发展前景而没有退出”。

  该高管称,吴长江承诺将对第三批尚未退出的购买者退还相关款项。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