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黄金楼市·完全报道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黄金楼市·完全报道
上一篇

专家观点

2012年07月20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朱中一(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目前房地产市场的总体形势,应该还是不错的。成交量明显上升,价格也没有出现大涨。对于市场未来的走势,不好推断。我希望房企能够理性一些,顺应政策,合理定价。

  目前,在市场比较平稳的情况下,制定与房地产行业相关的中长期制度,是非常重要的。例如,把住房建设规划告诉大家,把规划要实现的目标和路径讲清楚,让老百姓对于未来市场的预期明确,就不会出现恐慌。

  ●李国平(高策地产服务机构首席策略官):

  今年市场回暖的速度有些过快,尤其是从5月份开始。目前市场的预期已经发生了变化,销售的预期让开发商敢拿地了。很多开发商因为市场的回暖,变得更加积极。在手里楼盘不断走量的情况下,很多都开始考虑出手拿地了。

  在调控不放松的大背景下,价格应该不会出现大幅的上涨。下半年市场会在不断的波动中逐渐达到平稳。而由于房价稳定,土地市场会有适当的回暖,但不会出现当年不断刷新地王的狂热情况。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