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0: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下一篇

埃及前间谍头目在美国去世

曾为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副手;未获得此次总统候选人资格后离开埃及

2012年07月20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奥马尔·苏莱曼。

  埃及前副总统,前总统穆巴拉克的副手兼亲密伙伴之一奥马尔·苏莱曼,19日在美国的一家医院去世,享年76岁。

  苏莱曼是于当地时间19日凌晨在美国一家医院过世的,当时他在美国俄亥俄州的克利夫兰接受身体检查。苏莱曼的助手侯赛因·卡迈勒说:“事发很突然。”但是他没有说什么原因导致苏莱曼的死亡,只是说准备将其遗体运回埃及安葬。

  苏莱曼1936年7月2日出生于埃及南部城市基纳,1954年进入埃及军事院校学习。他参加过1962年的也门战争,以及1967年和1973年对以色列进行的战争。苏莱曼1989年任军事情报部门负责人,1993年任埃及情报局局长。

  2011年,苏莱曼被当时的埃及领导人穆巴拉克任命为副总统。穆巴拉克政权倒台后,苏莱曼曾申请竞选最新一次的埃及总统,但最终未能获得总统候选人资格,随后他离开了埃及。

  近年来,苏莱曼在埃及外交和情报领域扮演了重要角色,英国媒体称,作为“间谍头目”苏莱曼控制警方而保持穆巴拉克对政权的控制力。(宗和)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