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0: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下一篇

无人机空袭 家属告美防长和中情局长

3名美国人在也门遭美无人机“定点清除”;死者家属告美国政府无正当理由杀人

2012年07月20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3名美国人在也门遭美国无人驾驶飞机“定点清除”,他们的家人18日把美国政府4名高级官员告上法庭。

  美国公民安瓦尔·奥拉基和萨米尔·汗2011年9月30日遭美方无人机空袭。两周后,奥拉基16岁的儿子阿卜杜拉赫曼在类似空袭中丧生。

  他们的家属18日和美国公民自由联盟一同向美国首都华盛顿一家地区法院提起民事诉讼,状告美国国防部长利昂·帕内塔、中央情报局局长戴维·彼得雷乌斯和两名据信授权空袭的特别行动指挥官。

  诉状说,没有正当理由杀死奥拉基,原因是他没有对美国构成迫在眉睫的威胁,美国没有与也门交战;诉状援引媒体报道说,萨米尔·汗和小奥拉基并非空袭“预定目标”,属意外遇炸身亡,指认美军没能采取措施防止伤害平民。

  诉状认定,美国政府杀害3人“违反(美国宪法)赋予所有美国公民的基本权利,包括未经法律程序不能剥夺生命权”。原告没有提及寻求补偿的金额,说那应由法庭审理确定。此前美国政府认定奥拉基是“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头目,总统奥巴马亲自下达清除令。奥巴马说,奥拉基积极策划针对美国人的致命袭击。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