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0: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卡梅伦突访阿富汗

具体撤军方案将在今年底宣布

2012年07月20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18日突访阿富汗,在英国驻阿部队驻扎的南部赫尔曼德省会晤多名高级官员并视察英军,称阿富汗安全防务移交进展顺利,但没有说明英国撤军的时间表。

  视察英军营地

  卡梅伦当天乘专机抵达赫尔曼德省首府拉什卡尔加。出访前,英国方面没有向外界披露消息。

  赫尔曼德省警方发言人法尔杭说会晤以驻阿英军向阿安全部队移交安全防务为主要话题。卡梅伦当天还视察了英军驻扎的巴斯申营地。卡梅伦于19日会晤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

  渐进式撤军

  驻阿英军现有大约9500人。照英方先前制订的撤军方案,今年年底前撤出500人,其他人定于2014年年底前撤出。就撤军方案,英国一些官员主张加快进度。如果2013年年底完成撤军,英国政府可节省30亿英镑(约合47亿美元)财政开支。一些高级军官则称加速撤军可能以丧失现有军事成果为代价。

  卡梅伦称,“我现在不想谈论(撤军)具体数字。今年驻阿英军人数会稍微减少,明年会进一步减少。(具体撤军方案)将在今年底宣布”。路透社18日以一名英国高级军官为消息源报道,卡梅伦更加倾向于渐进式撤军方案,让阿富汗国民军有能力独自保卫领土和打击恐怖主义。

  阿富汗逐步接管安全防务的同时,针对安全部队的袭击显现增加趋势。过去12周,针对阿富汗安全部队和北约部队的袭击增加10%。

  新华社特稿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