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4:时事评论
上一篇

微言大义

2012年07月20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今天和一朋友聊助学,他近期为一所山区小学发起重建募资活动,现在却已叫停,原因是因为此次募捐金额不小,所以联系了报社采访当地情况,通过报道获得更多资助。可惜,学校负责人担心媒体的宣传会反映出当地的另一面,从而牵连到他们,不支持!地方政府的压力,教育者的担忧,阻力一直都存在,助学之路漫漫其修远兮。

  ——周粥deve(公益人士)

  每天的微博求助有大量的身患重病的孩子。我们在献爱心的同时,也不得不面对残忍而现实的问题:求助是真的吗?资金能完全用于孩子吗?孩子的治愈率有多高,社会慈善资金用得有最大价值吗?那些没有发出声音的孩子呢?中国乡村儿童大病医保公益基金的成立,让我们用制度创新开始改变!

  ——张泉灵(主持人)

  三公经费使用是否合理,有以下方法可供参考:一是看是否超出了预算。这是国际通用方法,在预算之内,总体上看可认为基本合理。二是看各部门单位是否有较为健全的内控问责制度。有内控问责,表明合理使用的概率大,否则小。三是看单位内部是否公开,是否受本单位职工群众的监督,而不只是社会监督。

  ——刘尚希(学者)

  看到有个讨论:网店女店主熬夜猝死,勿为事业透支生命……这让我们看到未曾了解的一个职业网店经营者。我们在透支什么,身体、生命、情感、家庭,或者都有,怪不得有人提出一种慢生活的概念,是不是也给有着不良工作习惯和生活习惯的你一些警醒。

  ——潘寻炜(主持人)

  上半年金融机构贷款投向:房地产贷款增速回升。不但房地产贷款增速回升,而且房地产信托产品也开始启动,两次降息资金都在往房地产行业涌去。如果不采取进一步调控紧缩措施,楼市调控又将是昙花一现。

  ——余丰慧(财经评论人)

  出军博站,知打车难。任我手臂摇酸,呼啸而过的无数空车没一个答理。20分钟终有一辆放慢速度,却擦过姐的欢欣,停地铁旁。姐奔至,司机瞥说没表,顿悟乃黑车。一边惊异于它有一切正规出租车的行头,一边连说不要紧。司机可不管我的包容,狠狠鄙视了我:“凑三个人去西站,1公里多就30了。拉你?”

  ——刘珏欣(媒体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