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3:中国新闻·时事
下一篇

北京人艺五部剧目进沪展演

濮存昕、丁志诚等名角悉数上阵;冯远征领衔《知己》打头阵

2012年07月20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上海讯 (特派记者陈然)日前,北京人艺五部剧目在沪热演。为了此次五部剧目的展演,人艺特地排出了“全明星阵容”,濮存昕、宋丹丹、冯远征、徐帆、丁志诚等名角悉数上阵。

  《知己》、《原野》、《窝头会馆》、《我爱桃花》、《关系》,这三台大戏、两部小戏是近年来公认风格比较正统的“人艺范儿”剧目,便于上海观众从这几部戏开始认识和了解北京人艺。

  由冯远征主演的《知己》为此次展演打头阵,从前晚至今晚在上海大剧院连演三场。日前演出非常火爆,当地甚至出现“一票难求”的盛况。《知己》是北京人艺近年创作的原创历史大戏,故事讲述了清代文人顾贞观、吴兆骞和纳兰性德之间“士为知己者死”的动人故事。

  ■ 讲述

  冯远征:感受

  来自观众热情

  冯远征在接受采访时赞上海观众素质极高,开演后剧场始终保持安静。他还发现,尽管相较北京观众而言,上海观众略显矜持,但在谢幕时分他仍能感受到来自观众的热情。《知己》的导演任鸣演出中一直坐在观众席中,他表示,通过观察周围观众的反应,能感受到上海观众的确是北京人艺的“知己”。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