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3: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下一篇

海南海事局或将在三沙定期巡航

三沙海事管理工作全面启动,永兴岛建航标维护和补给基地,成立西沙航标站

2012年07月20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海南海事局获悉,自6月21日国务院作出设立地级三沙市的决定后,三沙海事管理工作全面启动。

  据了解,三沙海域海事监管工作包括加强西沙基础装备设施和站点,建造适合于在西沙水域航行和作业的大型航标作业船,兼顾协助应急反应、搜救等工作;在永兴岛建设航标维护和补给基地,成立西沙航标站;建设西沙VHF/HF/MF收发信台,实现南海水域内的连续覆盖,加强监管和海上搜救能力等。

  海南海事局也负有“让三沙更安全更洁净”的职责。西沙交通航线具有浅海多,风浪大的特点,易造成交通事故。随着将来海南开辟三沙旅游,三沙海域频繁活动的不仅有渔船、商船,还会有邮轮、游艇。针对新的形势,海南海事局拟用法律规范三沙海域的交通秩序,避免船舶超载、碰撞、搁浅、沉船事故的发生。

  除此以外,海南海事局目前正寻找可供旅游休闲船舶在西沙群岛的避风港、锚地等,制定岛礁之间的旅游航行路线,并将其编制成手册,供游客参考。

  海南海事局也在研究三沙船舶垃圾、污染物的处理,以及如何监管游艇,以保持海洋环境清洁。

  海南海事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设立三沙市使开展三沙海事管理的条件成熟。今后,海南海事局或将在三沙建立定期巡航制度,条件成熟时建立日常巡航制度,维护国家主权和海洋权益。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