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

地震局官网5年无更新?

2012年07月23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7月20日晚上8点多,扬州高邮市、宝应县交界发生4.9级地震,震源深度5公里。但记者登录高邮市地震局官方网站发现,该网站自2007年7月14日开始,就再也没有更新过。高邮市地震局蒋副局长就此解释:他们单位已归并到高邮市科技局名下,地震信息也在科技局网页上更新。(7月22日《扬子晚报》)

  这显然有问题。既然“高邮市地震局”的网页仍挂在网络上,凡有关地震信息的了解或者咨询,当然要上“高邮市地震局”的官网。即使现在地震信息“在科技局网页上更新”,那也得在“高邮市地震局”的网页上做出醒目的提示。否则,这个官网,存在意义何在?

  显然,于地震的重要性和敏感性,以及极大的破坏性,无论体制上如何设置机构、安排编制,都不影响其相应机构职能的重要性。换言之,“高邮市地震局”可以是科技局下面的一个科,但都不应让“高邮市地震局”官网名存实亡。

  高邮市地震局官网的5年无更新,其实折射出当地官员们对于诸如防震减灾,并没有应有的重视。几乎性命攸关的民生大事,居然以机构级别设置来推卸责任。而这次地震,能否让当地官员们警醒?

  □钱夙伟(职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