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0: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昌平老旧楼启动改造

首批涉及5个镇(街道)139栋老旧住宅楼

2012年08月0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王佳琳 通讯员张宇)昌平区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日前正式启动,全区预计投入资金5.9亿元对共计44.9万平米的老旧小区进行综合整治。

  目前昌平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已全面展开,139栋老旧住宅楼将旧貌换新颜,沙河、马池口、南口、回龙观、城北5个镇(街道)的3000户居民将成为首批受益者。

  昌平区政府介绍,此次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分为抗震节能综合改造、节能改造和简易楼改造三大类,涉及房屋建筑本体改造和小区公共部分改造两部分。其中,1990年(含)以前建成的、建设标准不高、设施设备落后、工程配套不全的小区,将进行节能改造、平改坡、热计量改造、防水粉刷等工作,并为部分有改造条件的小区增设电梯。而1980年前建成的老旧房屋则将进行抗震鉴定,对不达标的老旧房屋进行结构抗震加固改造。

  南环里小区是首批改造的小区之一,共12栋居民楼被列为老旧小区综合改造试点,均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施工方工作人员介绍,按改造方案,7栋楼将实施抗震加固、5栋楼将实施节能改造及平改坡,小区内还将实施路面修复等一系列改造项目,工期约8个月。

  据了解,昌平区老旧小区抗震加固改造将采用外套式加固方法,“经过抗震改造的老旧小区抗震烈度能达到8级,每户居民还可增加建筑面积5到15平方米。”抗震加固改造技术人员尹晓龙介绍。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