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1: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1:北京新闻·社会
上一篇

同心实验学校恢复供水

学校发起人与村委会纠纷未和解,学校招生登记正常进行

2012年08月0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 “同心实验学校被堵门断水”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王佳琳)昨日,位于朝阳区金盏乡皮村的同心实验学校恢复供水。

  前日上午,一辆铲车在校门口挖掘深沟,导致同心实验学校供水中断。昨日在皮村村委会副主任刘士刚的监督下,水管被重新接上,学校中断的供水恢复。

  刘士刚说,目前同心实验学校发起人与村委会关于土地租赁中的问题并没有达成和解,但他表示,在处理这一问题的时候,会首先考虑到孩子上学的问题。“保证不让每一个孩子失学,是我们处理问题的前提”。

  刘士刚说,村委会已将他们与学校之间发生的问题告诉了家长,同时通知家长可先到周边学校联系就读。如果到8月20日,仍有孩子无法就读,村委会将进行登记,并出面协调联系学校。

  昨日,同心实验学校,招生报名工作仍旧正常进行。昨日下午,有家长到学校咨询刚到京孩子的就读问题,很多家长也是口口相传来到这里。对于有就读需求学生,同心实验学校也正常为孩子进行登记报名。

  ■ 新闻背景

  学校被叫停

  同心实验学校成立于2005年,7年为6300余名打工子弟提供了接受教育的机会。今年6月,朝阳区金盏乡以学校存在安全隐患及未取得办学资质为由,向该校下发关停告知书。之后,该校所在的皮村村委会也向该学校发出《解除合同通知书》。

  上月,崔永元等6人致信教育部,呼吁保留面临关停的同心实验学校。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