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狂奥·铁娘子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004:狂奥·铁娘子
下一篇

卫冕失败佟文摘铜

柔道女子+78公斤级,佟文半决赛失利,最终获得铜牌

2012年08月0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在铜牌争夺战中,佟文(左)没有给巴西选手阿尔特曼爆冷的机会。

  新京报讯 (记者胡莹)“佟一本”出局了。竞技体育的赛场上没有常胜将军,即便是被看作为柔道女子+78公斤级项目的绝对王者的佟文,也避免不了落败。昨日,佟文在半决赛负于古巴名将奥尔蒂斯,无缘卫冕之战,最终在铜牌赛上佟文击败巴西人阿尔特曼收获季军。而金牌最终被半决赛击败佟文的奥尔蒂斯摘得。

  自从解禁复出以来,佟文在柔道女子+78公斤级上独孤求败,拿下世锦赛五连冠后更被外界看做是在伦敦赛场上难寻对手。作为最有可能与佟文在决赛相遇的日本名将杉本美香,她的教练团队甚至在赛前的强化集训中还专门成立了针对佟文的战术研究小组。但谁料杉本美香的战术研究小组还未派上用场,佟文就已出局沦为决赛的看客了。

  在前两轮较量中,实力突出的佟文分别以两个漂亮的“一本”将墨西哥选手姆伯蒂与波兰选手萨德科夫斯卡摔出了局。其后两轮,佟文延续其“佟一本”的霸气风范,尤其是在第四轮与乌克兰姑娘金德泽斯卡的比赛中,仅耗时1分钟就以一个“一本”将自己送进了四强。

  关键的半决赛,佟文遭遇比自己体重轻35公斤的古巴名将奥尔蒂斯,双方陷入苦战。终于在第五分钟时,奥尔蒂斯得到了一个“有效”才取得了最终的胜利。而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原本被看做唯一有可能挑战佟文王者地位的日本人杉本美香同样也是以一个“有效”将英国选手布莱恩特淘汰出局。

  铜牌争夺战中,佟文面对复活赛胜出的选手巴西人阿尔特曼,在4分16秒时送出一本绝杀,最终摘得一枚铜牌。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