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3:书评周刊·天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3:书评周刊·天下
下一篇

“自出版”作家登《纽约时报》畅销电子书排行榜

2012年08月1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见习记者江楠)上周,由四个作家创作出的7部小说登上了《纽约时报》畅销电子书的排行榜。这本无稀奇,但四个作家的共同身份却引人瞩目——他们都是自出版电子书的作者。

  从网络小说走向自出版

  这四人中排名最高的作家是科琳·胡佛(Colleen Hoover),她的小说《抨击》(Slammed)在8月5号的《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上排名第八位,超过了畅销书作家詹姆斯·帕特森(James Patterson)和凯琳·史特劳(Karin Slaughter)的电子书。这本讲述一个女孩和迷恋吟游诗歌的邻居坠入爱河,却历经种种阻挠的小说,由科琳在7个月前创作完成,目前已与老牌出版社西蒙与舒斯特(Simon & Schuster)签订了纸质书的出版合同。胡佛的第二部小说《撤退点》(Point of Retreat)则在榜单上排名第18位。

  此外,RL马修森(RL Mathewson)的浪漫小说《永久嬉戏》(Playing for Keeps)排名第16位,莱拉·辛克莱(Lyla Sinclair)的《训练泰莎的片段曲》(Training Tessa)排名第17位,贝拉·安德烈(Bella Andre)则有三部自出版作品上榜,分别是《如果你是我的》(If You Were Mine)第22位,《情不自禁爱上你》(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第23位,《我的目光仅投向你》(I Only Have Eyes for you)第24位。而排名榜首的是这个夏天蝉联多次冠军的小说《五十层灰》三部曲,这部作品最初也是作者自行发表在一个名为Fan Fiction的网站上。

  “一个新的时代到来了”

  “我们意识到一个新的时代到来了,自出版电子书的作者登上《纽约时报》畅销作家的名单给这个行业带来巨大的冲击”,Smashwords的创始人马克·柯克(Mark Coker)说,这四个作家都在他的网站上发表自己的作品。Smashwords是个自助出版电子书的网站,他们为作者提供免费的自助出版软件,帮作者把Word文件转换成电子书文档,并让他们自己决定价格。马克预言自出版行业会越来越蓬勃,“想想看,一个自出版作家上榜已经很惊人了,更别说一下出现四个,一年前这件事还默默无闻,今天好像就成了司空见惯”马克说。

  “我觉得读者更关心书中故事讲得好不好,而不是书由哪家出版社出版” RL马修森说,“要感谢网络,让更多人可以很容易了解到一本书究竟是不是他想要的,对于真正渴望好书的人来说,铺天盖地的广告并没有什么用。”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