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2:书评周刊·在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2:书评周刊·在读
上一篇  下一篇

关于猫的三个问题

2012年08月1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猫:世界各地250多种猫的彩色图鉴》

作者:阿尔德顿

版本: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2005年10月

定价:39.00元

  小书房

  “小书房”为书评周刊新设栏目,专门刊发孩子们关于阅读的感受和思考,本期开栏刊发一个8岁男孩的阅读想象。并继续面向孩子们征稿,详见本版“征稿启事”。

  Q:家猫是怎么上厕所的?

  A:在家里养猫很麻烦,因为它不知道哪里可以上厕所,很容易小便在地上,或大便。一般人把猫带到外面去上厕所,可是如果猫偏要在家里小便怎么办呢?应该在一个矮的地方画一张很像这只猫的图画,让它认识那里是厕所。可是还有一个问题,怎么帮它们分清男厕所和女厕所呢?画画时在女猫头上扎一个小辫子,如果是短毛猫的话,就打一个小蝴蝶结。画男猫就什么东西都不要加上,这样就可以解决男猫和女猫上厕所的问题了。

  Q:家猫怎么回来的?

  A:猫走远了怎么回来呢?就在它住的那幢楼上画一只猫,再在它主人的门上画一个箭头,让猫知道这里是它的家,这样猫就不会找错地方了。如果住在一楼的话,猫回来可以在窗台上叫你开门,但如果住在二楼、三楼怎么办呢?猫又不会数数,它怎么知道自己住在几楼呢?我想如果猫住在楼上的话,人可以在地上画一个很长很长的箭头,一直通往它家。如果猫不会敲门,你就在门上装一个正好让猫通过的小门。因为我在《仙都瑞拉》(即《灰姑娘》,编者注)上看到有一个门,下面有一扇小门,是不锁的。这个门是让猫和狗进出的。

  Q:猫和狗哪个厉害?

  A:猫和狗哪个厉害,要看男还是女。如果女狗和男猫打的话,有可能是猫赢。如果是男狗和女猫打的话,一定是男狗强,因为狗的攻击力强,可是猫是防御力强,它只能靠爬树躲避野狗和家狗。如果狗挣脱主人的手,那就扔一块骨头给它,它肯定会去啃骨头,不会再追猫了。我在一本书上发现了为什么狗和猫很难接触或做朋友,因为猫把尾巴翘起来是表示很高兴,可是狗把尾巴竖起来是表示不欢迎你或有敌意,所以猫和狗很难相处和做朋友。 □韦淳博(8岁 男孩)

  编辑点评:

  看得出来,韦淳博小朋友喜欢猫,所以他有一脑袋瓜子关于猫的问题。其实,那本叫做《猫:世界各地250多种猫的彩色图鉴》的书里面,根本就没有这些问题,换了任何一个大人来看这本书,肯定也只会说这些猫真漂亮、真名贵,得值不少钱吧。但是韦淳博小朋友脑子里可没有这些乱七八糟的事儿,他想到的只有猫,他只想为猫做好服务工作!我想他看完这本猫的图鉴之后,可以考虑自己养一只猫了,就像《夏洛的网》里面小姑娘芬养了小猪威伯一样。他肯定会发现一大堆关于猫的新问题,以后他就可以写一本关于猫的问答手册了。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