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8: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8: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镇政府阻挠采访 记者被推进水塘

浙江经视记者采访“鱼塘死鱼”事件遭镇政府人员阻挠;八里店镇党委副书记被撤职

2012年08月19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浙江一电视台摄像记者采访中,受湖州市吴兴区八里店镇党委副书记等人阻挠,并被推进水塘。昨日,当地官方回应,涉事的八里店镇党委副书记被撤销职务、留党察看一年,警方刑事立案调查。浙江经视频道相关人士表示,价值22万元的摄像机在事件中报废,已于前日交吴兴区警方鉴定。

  事发

  政府人员抢夺记者摄像机

  事发浙江湖州市吴兴区八里店镇。

  8月15日,移沿山村养殖户杨水江鱼塘大面积死鱼,杨水江求助浙江经视频道。

  下午2点,该频道记者前往八里店镇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采访。

  据目击者描述与视频资料,采访途中,八里店镇党委副书记施国锋试图阻挠记者拍摄,双方发生争执。

  养殖户家属称,包括施国锋在内的多名镇政府工作人员要求摄像停止拍摄,并上前抢夺摄像机,争执地点从大厅推搡至门外操场。

  操场外10米处是一处水塘。据鱼塘养殖户杨水江称,四五个政府工作人员拉扯记者、抢夺摄像机,摄像记者紧抱器材被推入水塘。

  施国锋接受浙江经视采访时称,是摄像记者自己滑进水塘。

  据悉,整个推搡过程持续不到5分钟,当地派出所民警随即赶至。

  回应

  警方立刑案 副书记被撤

  17日,吴兴区公安分局官方微博通报称,8月15日,浙江经视记者赴八里店镇采访受阻事件发生后,吴兴区公安分局第一时间抽调警力组成调查组,开展调查。

  吴兴区警方称,当事人施某某于当晚10时许,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分局已将此案作为刑事案件受理,公安机关将在全面查清事实的基础上依法、公正处理。

  吴兴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受访时表示,事后吴兴区委、区政府成立了联合调查组。

  昨日下午,吴兴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新京报记者,吴兴区纪委已对施国锋作出撤销一切职务、留党察看一年的决定。

  据悉,施国锋原系吴兴区八里店镇党委副书记,分管纪检、政法工作。

  对此,浙江经视频道相关人士表示,价值22万元的摄像机在事件中报废,已于前日交吴兴区警方鉴定。吴兴区和八里店镇相关工作人员已于16日赴电视台道歉。

  新京报记者 刘刚 实习生 赵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