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经济新闻·投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6:经济新闻·投资
上一篇

社保基金150亿参与交行A+H股定增

2012年08月2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蕾)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昨日表示,近日以战略投资者身份投资150亿元参与交通银行A+H股非公开发行。增资后,全国社保基金对交通银行的持股比例将从目前的11.36%提高至13.88%。交通银行A股昨日报收4.36元,H股报收5.17港元。

  其中,社保基金认购A股18.78亿股,每股认购价4.55元,认购资金85.43亿元;H股认购14.06亿股,每股认购价5.63港元,认购资金79.13亿港元。

  根据交通银行此前的增发方案,拟以A股每股4.55元人民币、H股每股5.63港元向财政部、汇丰银行、社保基金等境内外合格投资者定向增发约124亿股,其中,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5.41亿股A股和58.35亿股H股,募集资金566亿元人民币。

  交通银行称,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此次发行中,财政部、汇丰银行和社保基金的认购金额分别约为人民币150亿元、108亿元和150亿元,合计占此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的72%以上。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称,此次实施A+H股非公开发行,有利于交通银行补充核心资本,提高资本充足水平,促进各项业务长期持续稳健发展。全国社保基金表示看好交通银行的投资价值。

  在定向增发前,财政部在交通银行的持股比例达26.52%,是第一大股东,略高于汇丰银行20%的持股上限。

  东方证券在研究报告中称,交通银行主要大股东持股和认购意愿强烈。定增完成将帮助交行突破资本瓶颈。预计此次定增将能够帮助交行提升核心资本充足率1.82个百分点,资本已经不再成为交行中期发展的制约因素。

  东方证券表示,未来看好交行“零售理财+综合经营”的战略转型方向。同时,二级市场股东可以用低于大股东的价格买入交行股份,这应被视为投资良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