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4:国际新闻·区域
下一篇

纽约爆发枪击案2死9伤

事发帝国大厦附近;两死者中有一名疑犯,另一人是其前同事

2012年08月2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8月24日,纽约帝国大厦附近发生枪击案,一名死者躺在地上,周围有围观的群众和电视台记者。
8月24日,行人看护着一名枪击事件遇难者。新华社发

  美国东部时间8月24日9时左右,纽约帝国大厦附近发生枪击事件,至少造成9位平民受伤以及两人死亡。纽约警署(NYPD)表示,两名死者中,有一人是被警察开枪击毙的枪击事件疑犯。

  疑犯为53岁女性饰品设计者

  制造枪击事件的疑犯为现年53岁的女性饰品设计者杰弗瑞·约翰逊(Jeffrey Johnson),去年被解雇。8月24日早上,杰弗瑞来到去年工作的办公室,随后跟在一名前同事身后,在街上伺机开枪,将其打死。

  枪击事件具体发生在纽约曼哈顿第五大道的第34街。纽约消防部门发言人介绍说,8月24日早上,他们接到有关枪击事件的警报。应急管理部门的人员在数分钟内到达事发现场。

  最初,纽约消防部门发言人并未具体透露有几人在枪击事件中受伤及其伤势。一开始,媒体关于伤亡数字的报道也不同。

  警方称枪击事件与恐怖主义无关

  目前,尚不清楚枪手制造血案的动机。纽约警方指出,枪击事件目前看上去与恐怖主义无关。

  作为旅游胜地,纽约第五大道通常部署了大量警力。它是纽约市的主要交通枢纽。

  纽约帝国大厦堪称美国最有名的旅游景点之一。大厦高达442米(也有数字显示其地面离天线高度为448.7米),每年吸引约400万游客。(物语)

  ■ 现场

  女士臀部中枪 倒在红灯前

  目击者阿里亚(Aliyah)向一家电视台记者介绍说,她在等红灯时,站在她身边的一位年轻女士突然倒地。阿里亚称,该女士是臀部中枪,当时,“枪手不加选择地向人群开枪”。

  警察紧跟枪手

  有目击者称,枪手当时挥舞的是一支大型枪支,至少连续开了三次枪。一些目击者还看到一名警察紧跟枪手,随后他们报警。

  事发后,地方以及联邦官员聚集在纽约帝国大厦附近。22岁的纽约居民马克斯·卡普兰(Max Kaplan)透露说,他至少听到9声枪响。随后,数辆救护车抵达枪击事件现场。马克斯还说:“(事发时)我们当时在办公室吓了一跳。”

  “这是疯狂的场景”

  纽约居民蕾贝卡·福克斯(Rebecca Fox)就在纽约帝国大厦附近的一条街上工作。

  蕾贝卡描述了她经历的情形:(事发时)她头戴耳机,端着咖啡,看到有人在奔跑。

  随后,在以自酿啤酒闻名的“Heartland Brewery”餐厅附近,蕾贝卡看到一位女士中枪了,人行道上可见血迹。在其看来,“这是疯狂的场景”。(物语)

  电视记者高喊寻找目击者

  枪击事件发生后,纽约市警方封锁了纽约帝国大厦附近的整个街区。

  警察示意大巴改道

  美国东部时间10时,一辆载有游客的大巴车开向第五大道,车上导游通过麦克风向游客们介绍说,他们正接近纽约地标性建筑。此时,有警察招手示意他们绕道第35街行进。对此,车上导游大惑不解。当大巴车掉头时,该导游说:“各位,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随后,车上游客通过车窗仰望天空,发现一架媒体的直升机在其头上盘旋。于是,一些乘客站起来,拿起相机拍摄眼前的情形。

  社交网络传播枪击事件

  在第35街,数百人群利用iPhones和iPad拍摄他们看到的情况。一些官员站在第34街中间地带,四处是警方用来隔离人群的警戒线。众多电视台的记者在人群中穿梭,寻找目击人。当时,美国国家广播公司的一名记者反复高喊:“枪击事件发生时,有人看到吗?”

  有关枪击事件的只言片语在社交网络上传开。一位名为“Cecilia Halling”的网友在推特(Twitter)上留言说:“第五大道,天上飞着直升机,地上堆满了警察。我非常幸运,因为数个小时前,我离事发现场不远。”(物语)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