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4: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下一篇

澳舞台剧讲述大亨默多克

2012年08月2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世界著名媒体大亨、新闻集团前总裁鲁珀特·默多克的传奇人生将在戏剧舞台上得到呈现。

  根据墨尔本戏剧公司网站24日介绍,这出名为“鲁珀特”的舞台剧将在明年8月24日至9月28日期间在墨尔本艺术中心上演。澳大利亚著名编剧戴维·威廉森操刀撰写剧本。“在窃听门丑闻的听证会上,默多克说,名声不佳的人都值得挖掘,这是开放社会的功能之一。我谨遵他的话,”威廉森在23日墨尔本戏剧公司2013演出季发布会上说。

  默多克1931年出生于墨尔本,他继承了父亲的媒体公司,从南澳大利亚州阿德莱德起步,逐步把公司发展为世界知名的跨国媒体集团——新闻集团。在这一过程中,默多克的许多做法引发争议。新闻集团在2011年遭受重大打击,旗下英国报纸《世界新闻报》爆出窃听丑闻,不得不关门歇业。默多克也于今年7月辞去新闻集团总裁职务。

  威廉森说,在写作过程中,他尽量不把自己的“左派”观点掺杂进去,避免对默多克进行道德判断。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