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0:文化新闻·动态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0:文化新闻·动态
上一篇  下一篇

19届图博会开幕

韩国为主宾国,中国出版唱响“走出去”主题

2012年08月28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张弘)昨天下午,第19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即BIBF,以下简称图博会)举行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宣布图博会开幕式暨第六届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颁奖仪式将于今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而国际出版论坛也将于上午举行,“走出去”将成为本届图博会的重要内容。

  瑞典和土耳其首次设立国家展台

  据图博会组委会秘书长、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纪臣介绍,本届图博会举办时间为8月29日至9月2日,地点是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来自75个国家、地区的2000多家海内外出版单位参展,展会整体规模比去年增长约10%。主宾国是韩国。主宾城市是北京。

  目前,本届图博会报名参展的国家和地区已达75个,比上年增加15个。瑞典和土耳其首次设立国家展台(各54平米),目前,图博会的国家展台已达19家;阿根廷、墨西哥、古巴、危地马拉等南美洲国家参展形势好于往年。

  据悉,今天上午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的国际出版论坛,国际出版巨头爱思唯尔、亚马逊等均有高层出席发言。而西班牙马德里自治大学东亚研究中心主任、翻译家达西安娜·菲萨克等六人将获得第六届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

  中国出版“走出去”成重要内容

  新闻出版业“走出去”成果展首次亮相图博会,分为“领导关怀”、“政策推动”、“版权输出”、“数字出版产品出口”、“新闻出版实物产品出口”、“印刷服务出口”、“国际书展”、“重大工程”、“企业和资本走出去”、“新闻出版走出去先进单位”等12个板块,特别记录了十年来中国新闻出版业走向世界的身影风姿。

  ■ 主宾城市活动

  作为主宾城市,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出版产业发展产业处处长王伟表示,8月29日下午北京时代华语公司将在图博会期间举办100种图书“走出去”签约仪式,这也是中国出版史上规模空前的单语图书输出活动。

  记者还从北京出版集团获悉,8月31日下午,北京出版集团将与美国RAINSHADOW出版公司举办“中华文明探微”丛书英文版的出版签约仪式。这套丛书从最具中国特色的汉字、文学、建筑、绘画、书法、音乐、节气、青铜器和玉器等18个门类入手,力图把对中国文化有兴趣的外国人领进中国文化之门,丛书已被列为2012年国家出版基金重点项目,首批英文版图书将于2012年底在美国出版发行。当天下午,北京出版集团还将举办《张秀勤刮痧(汉英文对照)》一书首发式。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