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0:文化新闻·动态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0:文化新闻·动态
上一篇

万圣书园将“迁移”300米

2012年08月28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见习记者江楠)“我们确实要搬迁,但不是现在”,万圣书园总经理刘苏里昨日对记者表示,万圣书园因为12年租约到期,面临搬迁。今年5月,单向街因租金大涨而不得不搬迁的命运,曾引起众人唏嘘。如今,被季羡林誉为“有不可替代地位”的万圣书园也开始面临一次迁移。

  记者最先在网上看到了万圣书园面临搬迁的消息,记录者陈宝成发布了一条长微博“流浪三百米——我的万圣书缘”,其中写到“万圣书园和‘醒客’(Thinker)也要搬家了,从现在的5号楼搬到2号楼;虽说不过两三百米,但也是一次伤筋动骨的‘流浪’。”随后,在记者打给万圣书园的电话中,书店的工作人员证实了这一消息。

  昨日下午3时,记者来到万圣书园,没有任何要搬迁的指示,这里一切如常。“说搬可能并不适合描述万圣书园的实际情况”,店长杨威如是说,“我们没有那么严重,可能更类似于移,搬总是指要去很远的地方,但我们只会移动很小的距离。”不同于网上的说法,杨威表示万圣会迁到1号楼。问起是否像网上所说今年书店的房租增加了四成,导致难以负担,杨威说自己并不清楚确切的数字,但书店这几年房租都在增加确是事实,他相信老板会权衡。

  说起新店,杨威表示自己去过几次,目前还没有开始装修,也不知道具体的平米数。具体的搬迁时间,杨威说可能要等到11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