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经济新闻·速读
下一篇

上半年39家公司旗下基金盈利554亿元

2012年08月28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吴敏)上周39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披露半年报,天相投顾数据显示,这些基金上半年共实现利润554.88亿元;而此前根据基金一季报和二季报的数据统计,全部基金上半年实现利润应为1000亿元。

  统计数据显示,在目前披露中报的39家基金公司超过500只基金中,偏股基金贡献了多数利润,上半年股票型基金合计利润达到280.33亿元,为各类型基金中盈利最多者;混合型基金则以127.41亿元的利润水平紧随其后。

  低风险基金中,债券基金上半年实现55.71亿元的利润。整体看各门类的基金均实现了正收益。

  统计数据显示,首批公布半年报的基金公司中,有11家基金公司上半年旗下基金盈利合计超过了20亿元。其中,易方达账簿表现抢眼,实现盈利71.72亿元。其次是广发基金,该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上半年整体业绩表现优异,实现盈利67.99亿元。

  从单个基金来看,规模较大的股票方向基金利润较大。其中易方达50指数当期实现利润12.46亿元,成为二季度最赚钱的基金。

  基金的盈利规模也与资产规模成正比,二季度末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的资产规模合计超过1.5万亿元,而公募基金总规模为2.38亿元。

  不过虽然基金行业上半年整体实现正收益,但基金公司管理费可预见将下降。天相数据对557只已经披露中报的基金统计显示,上半年其提取的管理费为70.64亿元,较2011年同期的81.7亿元下降了13.5%。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