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台湾经济7月份继续保持低迷

2012年08月28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台湾当局“经济建设委员会”27日公布的7月份经济景气概况显示,受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等外部不利因素影响,当月反映未来和当前经济景气状况的领先指标综合指数和同时指标综合指数均微幅下滑,这显示台湾经济景气仍处于低迷状态。

  “经建会”是台湾行政机构所辖主要部门之一,主掌台湾经济建设计划、政策、措施的设计、研拟、审议、协调及考核。“经建会”当天发布新闻稿说,7月份台湾劳动力市场比较稳定,但金融、生产、贸易和消费等指标仍不理想,景气对策信号分数由前一个月的15分增为16分,灯号维持蓝灯。

  展望未来,“经建委”说,全球主要经济体股市8月份止跌回稳,全球金融市场并未进一步恶化,但由于受到欧债危机影响,加上美国和中国大陆经济降温,短期内全球经济形势难以有明显改善,台湾出口行业将受到冲击。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