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两舱”客运市场增长乏力

2012年08月28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简称“国际航协”)最新数据显示,6月份两舱客运量(头等舱和商务舱)同比增长4.3%。与2011年年底和2012年年初的较快增长相比,近期两舱客运市场增长较为平缓。

  同时,国际航空客运量总体保持上涨趋势,6月份同比增长6.2%。国际航协称,这得益于经济舱客运量的强劲势头,6月份同比增长6.4%。

  国际航协认为,两舱客运出现疲软,部分原因是商务旅客转而选择较便宜的经济舱,同时欧洲市场表现不佳——欧洲内陆市场两舱客运量下降1.2%,经济舱客运量同比增长5.0%。

  而远东地区、北部和中部太平洋市场表现则十分稳健,6月份两舱客运量同比增长8.8%和7.1%。(赵嘉妮)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