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0: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0:北京新闻·社会
上一篇

配型显示父亲为首选供体,孩子称父亲拒绝移植

5岁白血病患儿 诉亲爹讨治疗费

2012年08月28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张媛 通讯员王建国 胡喜辉)5岁白血病患儿将父亲告上法庭,原因是父亲不肯负担高额的治疗费。目前,该案正在海淀法院审理中。

  孩子患病父亲“回避”

  小刚(化名)现年5岁,起诉状上显示,母亲王某与父亲2005年结婚,两年后小刚出生。去年,小刚被确诊为急性双表型白血病,是白血病中最严重的一种,只有经过骨髓移植方可治愈。配型检查显示,小刚的母亲和父亲均可进行移植,因小刚与父亲同血型、同性,配型效果最佳,医生要求首选父亲为供者。

  2012年5月,医院要求与小刚父亲面谈移植事宜时,父亲却拒不会见医生。随后,小刚祖父来医院,告知小刚的父亲不会提供供体,且不再支付手术费及后续治疗费。

  孩子向法院起诉父亲

  由于这一变故,医院方面停止为小刚进行移植手术。小刚仅能通过化疗减轻病痛。

  小刚认为,父亲从2012年4月对其不管不顾、不闻不问,任由病情发展恶化,如今自己被确诊以来已花费20多万元,父亲仅为其支付了一些医疗费,其余均为母亲和外祖父、外祖母借款支付。

  小刚起诉至法院,要求父亲月支付3万元的抚养费、返还原告通过保险公司理赔的医疗保险金。

  父亲称抚养费过高

  对此,小刚的父亲辩解称,自己并非不同意提供供体,而且他还同意支付生活费,但小刚要求每月给付3万元抚养费标准过高,应根据其收入能力及平均生活水平计算。

  此外,小刚的父亲还提出,医疗保险金系小刚祖母办理,已赔付的10万元保险金已交给原告母亲,故不同意原告关于返还保险金的诉请。

  法院表示,因需要补充证据,庭审将延期进行。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