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4:时事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

微信大义

2012年08月28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哈尔滨的塌桥暴露了片面强调建设速度的弊端!与德国相比,中国公路桥造价过低,完工过快。中国每公里高速公路造价1亿元,德国是4.8亿;修建跨水域的高速路桥,德国要需2-5年;承重设计,德国是以亿分之一的通过负荷的可能来设计,而以该承重设计两倍的标准来修建。对比起来,咱的桥真的不能太乐观。

  ——翟德芳(出版人)

  延安客运事故后,有信息说,中国停止双层卧客生产和营运,并说它是国外没有、中国惟一的。我不懂此专业,只是有两点看法:1、“中国惟一、国外没有”不是废除双层卧客的依据;2、是否继续生产应用双层卧客,要有科学技术的研究结论,由科学给出建议。——让大事故后的讨论回归理性科学。

  ——老辣陈香(公务员)

  “中国足球希望之星”队赴西班牙留学——你们要说送一批孩子去西班牙过暑期夏令营,就挺好的。要说送这批孩子去学足球并指望他们成为什么希望之星,我看真的算了!过去二十多年中国足球没头苍蝇一样地学过巴西、学过德国、学过英格兰、学过南斯拉夫,从“亚洲一流”活活学成了“亚洲三流”!提高中国足球认同感首先不是解决技术问题,而是腐败问题。

  ——孟非(主持人)

  老龄委说不要过多依赖政府,但政府要给民间空间,政府至少要承担起监管老人院、培训护工的责任呀。现在进老人院已经很难了,尤其公立的。有时候忍不住想,决策者不需要为看病养老操心,所以看不到问题的存在吧。

  ——闾丘露薇(主持人)

  在农村小学做调研,小学校也讲写论文、研究型,号召教师写论文,并同奖励工资挂钩,结果越是不会教课的人越是热衷于从网上下载论文去要奖励,闹得学校教师不务正业,教学则处于附属地位。只是养活了一批论文评奖专家。

  ——朱启臻(教授)

  在路上开车经常看到前面的车窗中飞出各种饮料瓶。第一这会给后车带来危险,第二这会给道路清洁人员带来生命危险,第三不环保。我一直有一个习惯,喝完的饮料瓶都放在后备厢攒着,然后送给那些捡垃圾的人。每次送出去十几个瓶子对方都很高兴。所以,各位开车的同学请你们不要乱扔,把它送给需要的人吧。

  ——申晨(媒体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