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0: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下一篇

美议员吁国葬登月第一人

媒体猜测他的家人可能不接受一场公开葬礼

2012年08月28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美国国会一名众议员26日发出呼吁,希望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为一天前逝世的美国前宇航员尼尔·阿姆斯特朗举行国葬。

  “我请求奥巴马总统为尼尔·阿姆斯特朗举行国葬,这样能让每个美国人来纪念这位英雄,”与阿姆斯特朗同样来自俄亥俄州的众议员比尔·约翰逊说,“他在月球上的第一步向世界展示,美国人可以做任何事。”

  美国国葬举行于首都华盛顿,通常只为前国家元首举行,仪式传统庄重。最近一次国葬举行于2006年,对象是1974年至1977年出任美国总统的杰拉尔德·福特。

  美国最近一次为总统身份以外人士举行国葬是在1964年,对象是朝鲜战争中的风云人物、美国陆军五星上将道格拉斯·麦克阿瑟。

  不过,英国《每日电讯报》27日报道,尽管外界有这种呼声,但阿姆斯特朗生前低调谦逊,极少接受媒体采访,他的家人可能不接受一场公开葬礼。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