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0: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下一篇

强台风逼停韩美军演

超强台风“布拉万”逼近朝鲜半岛;韩美年度军演暂停,天气状况好转后讨论是否重启演习

2012年08月28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8月27日,一艘渔船在韩国济州岛附近海域的大浪中。

  超强台风“布拉万”逼近朝鲜半岛,预计28日掠过韩国大部分区域。韩国各地严阵以待,强台风给民众生活带来不便,也让军队措手不及,韩国与美国联合司令部宣布暂停“乙支自由卫士”军事演习。

  预计范围将扩大至全国

  韩国气象厅27日18时发布报告,今年第15号台风“布拉万”中心距离韩国南端的济州岛大约300公里,正以每小时23.4公里的速度向北移动。监测数据显示,中心附近最高瞬间风速为每秒45米,仍属“超强”级别。依照台风强度等级划分,最高瞬间风速超过44米即为超强台风,足以吹动巨石。强风将伴随暴雨。济州岛和韩国南部一些区域27日发布台风预警。

  学校停课,演习暂停

  气象厅定于当天晚些时候把预警范围扩大至全国。首尔市内所有幼儿园、小学和中学28日停课。首尔教育厅一名官员说,“每所学校将视天气状况,自主决定29日是否恢复上课。”韩美联合司令部27日晚些时候宣布,为确保官兵安全,暂时停止“乙支自由卫士”演习。

  联合司令部一名官员说,天气状况好转后将讨论是否重新启动演习。韩美“乙支自由卫士”年度军演20日开始,定于31日结束,大约6万名韩国和美国军人参加演习。

  韩国国防部下令,在全国67个军事单位设立灾难对策中心,“布拉万”途经区域驻扎的部队一律收队避风,同时帮助转移飞机和轮船至安全区域。

  一名国防部官员告诉韩联社记者:“一些地区可能发生洪水和泥石流,国防部建议驻当地军事单位指挥官把部队和重要装备转移至安全区域。紧急状况下,部队指挥官可以先采取必要措施,再向上级汇报。”据新华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