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1:体育新闻·关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1:体育新闻·关注
上一篇  下一篇

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劝诫朗哥——

坦白从宽可保5冠

2012年08月28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 “环法七冠王头衔被剥夺”后续

  昨日,USADA(美国反兴奋剂机构)首席执行官蒂加特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阿姆斯特朗愿意配合接受他们调查的话,他有望保留环法七座冠军奖杯中的五座。

  上周,阿姆斯特朗放弃与USADA的抗争,他的环法七冠王头衔被剥夺,并被终身禁赛。不过,蒂加特昨日强调,如果阿姆斯特朗愿意接受USADA的调查,他将受到8年有效期条例的保护。USADA对于阿姆斯特朗的诉讼时效只有8年。由于阿姆斯特朗不认罪,USADA延长了诉讼时效。

  “如果阿姆斯特朗过来与我们坦诚相见,我们会考虑8年有效期保护条例。”蒂加特同时表示,对阿姆斯特朗的终身禁赛也有可能获得“减刑”,“如果他很坦诚,这一切都是有可能的。”

  不过,阿姆斯特朗一直没有承认服用过违禁药物。他放弃抵抗,是因忍受不了USADA的“政治迫害”。目前,阿姆斯特朗未回应蒂加特的“招安”。(张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