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

微言大义

2012年08月29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开学第一课》被通俗地解读为“儿童的春晚”。今年第一课的授课老师有奥运会冠军焦刘洋、徐莉佳、叶诗文、伦敦奥运会体操男团冠军全体人员还有姚明、林书豪等,为什么不能请一些优秀的普通人来讲这第一课呢?难道要把孩子全培养成奥运冠军和明星吗?绝大多数人永远都只是普通人,千万不能走入教育误区。

  ——王南方(作家)

  旅游景区依靠门票涨价的方式,是解决不了景区持续发展的问题的,只有提高景区知名度和挖掘能吸引游客的体验类项目,甚至可以降低门票的方式吸引更多的游客进来,人气才是财气,想办法让游客产生二次甚至多次的消费;同时,在景区管理上多下工夫,才是解决景区困境的根本之道。

  ——钟新球(企业家)

  今天记者就三次艳照门事件采访(陈冠希,台湾阔少,合肥团干部),三个事件性质不同(台湾阔少涉嫌犯罪),但是有一个共同点是隐私被人侵犯。即使是嫌犯,在被判有罪之前,隐私也是应当受到保护的。隐私权是一个现代的观念,比起中世纪的完全没有隐私权是一个进步。

  ——李银河(社会学家)

  读小学的孩子们下月从澳洲回国看长城,假期不够要再占用2周上课时间。我以为只需告知学校一下,没想到校长郑重地将厚达31页的请假指南给了孩子们,这是依据教育法由政府教育部门制定的。孩子们认真学习,准备各种材料,获得了许可。法治社会,法治渗透在每个细节上。

  ——雪珥(作家)

  湖南中烟爆天价烟,每条至少14000元——我们需要做的,是加强对财政资金的监管,防止纳税人的税收被浪费;加强对官员的监督,防止权力滥用和权钱交易。至于烟的价格,卖1000万元一条又怎么样?

  ——御史在途(公务员)

  山东一女童在跟着姥姥去一超市购物时,被一只大老鼠咬伤了腿。超市的负责人说,因为超市仓库里的猫都被关起来了,所以老鼠才敢出来伤人。超市中“老鼠称王”,责任并不在猫的“空岗漏岗”,而在于人的失职,在于管理的漏洞。超市把防鼠的责任完全放在猫身上,暴露出了超市防鼠软硬件的缺失或者形同虚设,暴露出了经营管理人员防鼠责任心的暂付阙如。

  ——李英锋(公务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