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4:中国新闻·时事
下一篇

纪委查局长“名表门”

网友发图称局长有更多块表,当事人未回应新质疑;延安车祸5家属先签赔偿协议

2012年08月31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昨日,网友检索出陕西安监局长杨达才疑似戴过更多块表。资料图片

  新京报讯 (记者刘刚 实习生赵力)在陕西延安36人遇难的特大车祸中,陕西省安监局长杨达才身陷“微笑门”、“名表门”。而他前日微博访谈的回应,并未完全打消网友疑虑。继网友搜集出他在不同场合戴过5块不同手表后,昨日,又有网友检索出杨达才疑似戴过更多块不同款式的手表。

  昨日,杨达才未对新的质疑作出回应。昨晚9时30分,由陕西省委宣传部主办的西部网发布消息称,陕西省纪委在这一事件发生后高度关注,已经安排人员进行调查。如确有违纪或腐败问题,将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网友称局长不止5块表

  前日,杨达才通过微博访谈回应“名表门”:“这10多年来,确实买过5块手表,是我在不同时期自己购买的,是用合法收入购买的。这一点,我已经向纪律监察部门做了汇报。”

  微博访谈结束后不久,包括网友“猪头懦夫司机”在内,搜集了杨达才的第六块表。随后,不少网友发图“帮局长回忆第七块手表”。

  截至昨晚,杨达才的“第八块”、“疑似第九块”、“传说中的第十块”甚至更多的手表已经随着各种活动和会议照片出现在网络上。但是也有网友称,新“扒出”的表有的或与前五块重复。

  第九块表二十多万?

  曾在微博披露过杨达才前五块手表信息的某奢侈品网站创始人孙多菲说,据专家介绍,第六块为宝格丽,价值3万-5万;第七块为浪琴名匠系列,价值1.5万;第八块为欧米茄星座系列,市价6万到6.5万;第九块,表带表壳均是纯金的,劳力士日历日志型系列,26万-28万左右。

  记者注意到,因为“第七块表”只在图片中露出一半,对这只表出现不同判断。一家杂志钟表主编分析,“第七块表”非浪琴名匠系列,而是劳力士探险家型Ⅱ白色珐琅面盘,国内定价58900元。

  “如确有腐败将严惩”

  随着新的表被网友检索出,网友普遍质疑,按杨达才的正常收入,如何购买这么多“名表”。昨日,记者多次联系杨达才未果。

  当晚9时30分, 西部网发布消息称,陕西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达才同志在事故现场的“笑脸”照片和个人佩戴“名表”的照片引起网上热议。省纪委在这一事件发生后高度关注,已经安排人员进行调查。

  省纪委将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对事件所涉及的问题进行认真深入的调查,如确有违纪或腐败问题,将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