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8:经济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8:经济新闻·综合
上一篇  下一篇

汪延卸任新浪董事长

CEO曹国伟接班,汪延继续担任新浪董事

2012年09月0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刘夏)昨日,新浪宣布任命现任CEO曹国伟为新浪董事长兼CEO。汪延正式卸任新浪董事长一职,将继续担任新浪董事。任命即日起生效。

  新浪同时宣布,将设立一只公益慈善基金,由汪延执掌和运作。据悉,在2006年5月,汪延曾以“从事公益事业”为由辞去新浪CEO。

  汪延1996年毕业于法国巴黎大学,获法学学士,为新浪创始人之一。1996年,汪延加盟四通利方公司(新浪前身),此后参与创办利方在线网站。2003年5月,汪延任新浪CEO、董事兼总裁,从2006年5月起担任新浪董事长职位。同于2006年,曹国伟升任新浪第五代CEO,开启汪延、曹国伟的“搭档”时代。

  此前,早在1999年,新浪准备进军美国资本市场时,曹国伟以财务高管的身份空降新浪,为新浪在纳斯达克上市“立下战功”。之后,又在2009年领衔新浪管理层的1.8亿美元购股计划,此为中国互联网行业内的首例MBO案例。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