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8:经济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8:经济新闻·综合
上一篇

国美发布上半年业绩报告

营收因家电刺激政策陆续退出而表现不佳

2012年09月0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刘兰兰)国美电器昨日公布了截至2012年6月30日的业绩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国美电器收入达231亿元,同比下滑22.41%,净亏损5亿元。国美称,亏损是因为人工和物业成本较高,电子商务投入大。

  上半年净亏5亿元

  根据财报,国美上半年收入达到231亿元,同比下滑了22.41%。国美称,营收大幅下滑是因为上半年家电刺激政策陆续退出,国家对房地产行业持续调控以及信贷进一步紧缩。苏宁前日也发布了上半年业绩报告,收入471.91亿元,同比微增6.69%。

  在净利润方面,国美上半年亏损了5亿元,而在去年同期,其净利润为12.52亿元。国美称,人工和物业成本较高,费用提升侵蚀了利润。此外,电子商务还处在初建高投入期,也影响了利润。苏宁上半年净利润则为17.54亿元,同比下滑29.11%。

  家电专家刘步尘表示,由于整个家电行业不景气,电子商务还处于烧钱状态,家电零售业绩都不如以前。

  电商销售额大幅增长

  国美财报还显示,今年上半年,电子商务销售达到22亿元,同比增长242%。国美称将持续大力发展电子商务,集团已经着手开展物流基地建设。下半年还将加大新基地选址工作。

  电商同样大幅增长的还有苏宁电器。今年上半年,苏宁易购实体商品销售收入达52.8亿元,如果加上充值、机票等虚拟产品销售,总销售额为59亿元,接近去年全年销售额,同比增长130%。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