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2:健康周刊·医药问诊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2:健康周刊·医药问诊
下一篇

北大医院、解放军306医院招募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性疼痛患者

预防神经病变引发截肢

2012年09月04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潘波)目前,北大医院、解放军306医院正在进行一项临床研究,计划招募符合条件的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性疼痛患者。参与研究的患者可免费接受治疗。

  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是糖尿病常见并发症之一,常发生于病程较长、年龄较大、血糖控制较差、吸烟的患者中。可表现为钝痛、烧灼痛、刺痛、刀割样痛、撕裂样痛、压缩痛或痉挛性疼痛,常发生于足、腿、手和胳膊等部位,大多在晚间有加剧趋势,妨碍患者睡眠,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

  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除了可引起肢体疼痛外,还可引起肢体对疼痛及温度的感觉功能下降。因此,病人通常对外伤所引起的疼痛及高温不敏感,很容易引起肢体损伤及烫伤。同时,由于糖尿病病人愈合能力较差,神经病变又会引起肢体血管功能障碍,从而引起缺血,这也是糖尿病病人截肢的最常见原因。因此,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性疼痛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并注意防止肢体损伤,否则不但截肢的几率很高,还可能危及生命。

  【报名条件】

  1、年龄≥18周岁

  2、患者必须存在由1型或2型糖尿病所致的双侧周围神经病变引起的疼痛

  3、疼痛必须首先出现于足部,起始于相对对称的部位

  4、每天疼痛,并且至少持续6个月

  符合条件的患者可电话预约报名(最终入选标准由医生掌握),咨询电话400-630-3390(周一至周六9:00-17:30)。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