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2:健康周刊·医药问诊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2:健康周刊·医药问诊
上一篇  下一篇

健康提醒

2012年09月04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调整生活方式可预防脑血管病

  新京报讯 (记者潘波)8月31日,由中华医学会、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主办,由阿斯利康(中国)特别支持的“中华医学会健康大讲堂”,在北京举办了2012年的第3讲,主题是“抗击脑血管病”。

  北京宣武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凌锋在讲座中指出,脑血管病可防可治。世界卫生组织提出,通过生活方式的调整,可以预防90%的2型糖尿病、80%的冠心病、55%的高血压以及1/3的肿瘤。一旦出现脑血管病的症状,建议立即到医院就医进行评估,达到医学治疗标准者需要接受正规的内科药物或外科手术或介入治疗。

  儿童衣服表面细菌高于马桶圈

  新京报讯 (记者李静)日前,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发布了《小学生衣物卫生状况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孩童日常衣服表面的细菌污染程度不仅高于小学生手部,更是比马桶圈、取款机键盘表面的细菌污染程度要高,为中国妈妈与孩子再次拉响了“卫生警报”。

  据了解,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分别在京广开展了现场随机调研,调研对象包括学校调查内容(1至3年级学生的衣服、裤子、袜子表面以及手部等)、家庭物品和公共设施调查内容。经过专业检测,结果表明学生衣物表面总体细菌污染程度最为严重。

  本次调查还涉及家庭遥控器、马桶圈、纸币、取款机键盘以及学校设施,结果表明各类型样本总体细菌污染程度都低于学生衣物。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