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经济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1:经济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

百城住宅均价连续3月上涨

2012年09月04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 相关

  新京报讯 (记者袁晓澜)昨日,中国房地产指数研究院发布8月“百城价格指数”。数据显示,2012年8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8738元/平米,环比7月上涨0.24%,自今年6月止跌后连续第3个月环比上涨。

  同比来看,“百城价格指数”仍在下跌,跌幅为1.6%,自今年4月份以来,跌势已持续了5个月。但8月跌幅较7月缩小0.17%。

  北京中原地产分析师认为,全国楼市在5、6月份的成交比较乐观,对价格的支撑作用也已经体现,主要城市房价再跌的可能性接近于零。

  预计全年成交量在9、10、11月将继续冲高,成全年最高点。但在限购和限贷政策的影响下,整体市场放大的幅度有限,价格大幅上涨的可能性非常小。

  根据“百城价格指数”,8月共有63个城市环比上涨,37个城市环比下跌。其中,北京涨幅居第二十位,样本楼盘平均价格为23124元/平米,环比涨0.81%。

  北京中原地产分析师认为,就北京市场来看,剔除部分项目均价上行是因为房源升级导致外,整体市场的价格微涨的态势在8月份仍然持续,预计随着金九银十供应量上行和7、8月的楼市表现,9、10月的市场整体成交量、价有望再现上涨。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