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2:体育新闻·赛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2:体育新闻·赛场
上一篇  下一篇

罗迪克赢了比赛,“输”了球衣

罗迪克3比1战胜弗格尼尼,赛后被对手索要球衣;下一轮将对阵德尔·波特罗

2012年09月04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在宣布退役之后,罗迪克每赢一场球,都是在将自己退役的时间推后一天。 图/Osports

  行将退役的美国“大炮”罗迪克吸引着每一个人的关注,也包括他的对手。在昨天结束的男单第3轮中,罗迪克3比1战胜意大利人弗格尼尼,输球后的弗格尼尼找罗迪克要了一件球衣以作纪念,这在巡回赛中并不多见。

  男单比赛首轮结束后,罗迪克宣布将在美网后退役,这也意味着他的每一场比赛都可能成为绝唱。昨天对阵弗格尼尼,罗迪克在首盘4比1领先时被追至5比5,好在他顶住压力7比5取胜,并以3比1锁定胜局。

  在宣布退役后进行比赛,罗迪克称这种感觉很轻松,“这几天,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是面带微笑,这种感觉很好。我正在享受比赛,努力让自己去享受打球这个过程。”罗迪克说他竭力想打好所剩的每一场比赛,之后他还透露了一个细节,“弗格尼尼跟我说有个请求,我说是什么,他说等回到更衣室后告诉我。”

  罗迪克透露弗格尼尼是想跟他要一件球衣作纪念,“就像足球比赛那样,大家有时会在赛后交换球衣,这很酷。”当有媒体追问是不是把穿过的球衣送给了弗格尼尼时,罗迪克笑了起来,“那太恶心了,我没有那么做,他拿到的是一件干净球衣。”

  过去两场比赛,状态正佳的罗迪克连胜托米奇和弗格尼尼,第4轮他将迎来德尔·波特罗。有媒体问到如果赢得本届美网,是不是会改变退役的决定,罗迪克也给出了明确答复:不会!(孙海光)

  ■ 巾帼

  致电父亲,帮莎娃逃离困境

  2比1淘汰佩特洛娃,本赛季决胜盘保持不败

  本赛季,莎拉波娃还从未在决胜盘中失利过,这一定律仍在延续。在昨天结束的女单第4轮中,莎娃决胜盘6比4战胜佩特洛娃跻身8强。莎娃赛后透露是父亲的电话指导助她取胜。

  首盘6比1,次盘4比6,决胜盘开局0比2,莎拉波娃被佩特洛娃打得有些被动。雨歇时,莎拉波娃向教练托马斯求助,后者的建议是给她父亲莎拉波夫打个电话,莎娃照做了。

  “他告诉我第2盘开始我的精力有些下降,但无论如何,都已经成为过去,决胜盘只能去放手一搏。”莎娃赛后透露了父亲的建议,正是在父亲的帮助下,莎娃决胜盘6比4逆转取胜。至此,莎拉波娃本赛季决胜盘战绩为11战全胜,近两个赛季来的决胜盘总战绩为惊人的23胜1负。

  8强赛中,莎娃将对阵巴托丽,后者逆转了美网系列赛冠军科维托娃。(孙海光)

  ■ 昨日战报

  小德 3比0 贝内特乌

  科赫尔什雷伯 3比2 伊斯内尔

  费雷尔 3比1 休伊特

  瓦林卡 3比0 多尔戈波洛夫

  德尔·波特罗 3比0 梅耶尔

  张帅/庄佳容 2比1 科贝尔/帕斯泽克

  ■ 剧终

  罗布森黑马路终结

  本届美网最大黑马当属连胜小克和李娜的英国小将罗布森,穆雷还放言她能在第4轮战胜斯托瑟。不过罗布森终究未能打进8强,她虽一度挽救8个赛点,但仍以0比2被斯托瑟淘汰。

  18岁的罗布森成为继1998年史密斯之后,首个能打进大满贯第2周的英国女子球员。即便是面对卫冕冠军斯托瑟,罗布森一上场就破发成功,不过经验更为丰富的斯托瑟随后逆转以6比4先下一盘。

  第2盘更像是罗布森挽救赛点的保卫战,她在2比5落后时挽救了5个赛点,3比5落后时挽救了2个赛点,4比5落后又挽救了1个赛点。不过当斯托瑟的第9个赛点来临时,罗布森的一次正手失误就此宣告败局。(孙海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