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2:书评周刊·在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2:书评周刊·在读
上一篇  下一篇

樱桃沟的春天

2012年09月0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笑猫日记之樱桃沟的春天》——一本很有意思的书。一只会笑的猫带着一家五口,和一只活了很久的老乌龟(万年龟)来到了美丽的樱桃沟。它们在马小跳爷爷奶奶家遇见了许多与众不同的动物,例如灵魂出窍的黑旋风(猪)、看门的母白鹅、不抓老鼠的阿黑(猫)、爱学舌的鹩哥、爱多管闲事的阿黄和其他许多许多可爱的动物。在樱桃沟,还有许多“有孩子味”的小孩子。

  小非洲就是一个有孩子味的男孩。他是一个皮肤被晒得黑黑的山里娃。在千里之外,万年龟也能闻到他身上的孩子味儿。他是马小跳的好朋友,他俩在一起,能玩得花样翻新。

  万年龟说:“有孩子味的孩子们,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他们的脑子里满是奇思妙想。”按照这个标准,我身上的孩子味也很浓呢,万年龟能闻到吗?

  马小跳在这本书里并没有真正出现,但正是因为他,笑猫一家才从翠湖公园来到了樱桃沟,才发生了好多有趣的好玩的感人的事。马小跳,你在哪里呢?你知道这一切吗?

  □唐子澍(8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