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0: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0:北京新闻·社会
下一篇

“挑战8小时”慈善徒步走今日开赛

1000余名选手在玉渡山风景区挑战25公里和40公里徒步赛道,为山区学生献爱心

2012年09月0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近日,书法家马生有(左三),将一幅近10米长的隶书中长卷《岳阳楼记》送至青基会,希望将拍卖款捐给山区贫困学生。
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新京报讯 (记者王卡拉 刘珍妮)今日,“挑战8小时”慈善徒步赛正式开赛,千余名选手在玉渡山风景区挑战25公里和40公里徒步赛道,为素不相识的山区贫困学生奉献爱心。昨日,青基会30余名工作人员将赛场物资进行了分配,今日早晨5时,所有物资都将送往补给站做好准备。

  补给站已设置完毕

  据中国青基会介绍,青基会共准备了饼干、巧克力棒、火腿肠、矿泉水等食品,这些物资将赶在运动员抵达前,于今早5时进入各个补给站,在比赛当天为参赛者补充体力。参赛者到场以后举行短暂的启动仪式,比赛就将开始。

  昨日,青基会群发短信再次告知参赛选手在北土城路地铁站集合,参赛选手的检录将在城区到玉渡山的摆渡大巴车上进行,参赛选手需凭号码布上车。由于玉渡山温度比城区低3℃至5℃,青基会提醒运动员随身携带保暖衣物。

  选手提前出发赶比赛

  由于城区摆渡车发车时间较早,有些选手便在摆渡车发车地北土城地铁站附近的宾馆入住,避免因交通问题误了班车。

  46岁的选手马玲英是一名下岗女工,昨晚,她就从家出发了。

  “我家在亦庄,需要乘地铁到城区集合点,但亦庄线的最早一班车得早上6点,赶不上集合时间。”马玲英决定,提前一晚到集合点地铁北土城站,在附近找一家“最便宜”的旅馆。

  今日,马玲英比赛有个特别的动力,“我老公说,我要能走前三名,老公就给我买一枚金戒指。”马玲英不好意思地说,她和老公结婚20多年,无名指上还未戴过婚戒。

  马玲英的丈夫看着妻子的认真样,悄悄把标准降低了,“得不了前三名也给她买,只要走下来就送给她戒指,我应该补给她这份幸福。”

  ■ 募捐故事

  “驴友”拍卖登山帽助学

  今日,金源新燕莎团队将拿出两件拍品参加赛后义卖。

  听闻这次义拍活动,将带领团队出赛的金源新燕莎总经理傅跃红拿出了一顶登山帽。

  今年,傅跃红攀登了瑞士少女峰阿莱奇冰川,“少女峰海拔4158米,是欧洲的最高峰,也是伯尔尼高地最迷人的地方。”傅跃红说,当时她就是戴着那顶登山帽行走完欧洲最长的冰川,站在欧洲最高峰。

  傅跃红的举动也让她的员工对活动产生兴趣,康晓春拿出一只口琴作为义卖品。

  促使康晓春参加比赛的是他在农村的生长经历。康晓春说,他家在陕西延安的一个小县城,他是靠好心人的资助完成的学业。

  康晓春记得,他在三年级开学的时候,学校来了一些叔叔和阿姨,给他们带来了好多书、学习用品和玩具。

  “有位40多岁的阿姨,胖胖的,少了一条右臂,她从一个袋子里拿出好多玩具,挨个递给同学们,送给我的是一只口琴。”康晓春记得,那只口琴虽然是旧的,却成了他当时最好的玩具。

  一晃二十多年过去了,康晓春的家乡变富裕了,康晓春会经常拿出那只口琴看看,时常想起那位好心的阿姨。这次,他买了一只和他当年获赠的一模一样的新口琴,捐出来义卖,“希望善款能帮助到孩子们。”

  61岁的书法家马生有因为年龄原因,无法报名参加徒步赛。近日,他将自己书写的一幅隶书中长卷《岳阳楼记》作为拍品送到了青基会,希望能帮助到山区的贫困学生。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