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要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要闻
上一篇  下一篇

8卫星将升空监测全部管辖海域

2020年前发射;监测海域包括黄岩岛、钓鱼岛等

2012年09月0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记者7日从国家海洋局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获悉,2020年前,我国将发射8颗海洋系列卫星,形成对我国全部管辖海域乃至全球海洋水色环境和动力环境遥感监测的能力。

  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主任蒋兴伟介绍说,按照《陆海观测卫星业务发展规划》,这8颗海洋卫星包括4颗海洋水色卫星、2颗海洋动力环境卫星和2颗海陆雷达卫星。在形成对我国全部管辖海域乃至全球海洋水色环境和动力环境遥感监测能力的同时,也将加强对我国黄岩岛、钓鱼岛及西沙、中沙和南沙群岛全部岛屿附近海域的监测。

  截至目前,我国已发射3颗海洋卫星,包括2颗 “海洋一号”系列水色卫星,1颗“海洋二号”系列海洋动力环境卫星。

  蒋兴伟表示,目前我国已实现了对包括黄岩岛在内的南海海域的海洋环境观测监测,“海洋二号”卫星还可获取全球海洋动力环境遥感信息。海陆雷达卫星系列建立后,将能实现对海上目标的监视,满足在恶劣海况下对海上溢油等灾害应急、海洋权益维护保障、海域和海岛监管等监测和监视的需求。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