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微言大义

2012年09月10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教师节·“最美乡村教师”】

  看CCTV1的“寻找最美乡村教师”节目,看一个哭一个,不管是被感动、被煽情、被教育,看那些默默无闻的人最无私坚持的奉献,对于净化人的灵魂都是需要的。希望这不只是为教师节节目需要,而是国家能真正长久地关注大山深处艰苦的老师和孩子,起码能学校硬件好点,教师福利好点。

  ——马丽(心理咨询师)

  从金鹰奖直播节目转到寻找最美乡村教师节目,虽然是不同风格的节目,却能感受到什么是真正的感动。我们这个时代虽然不能没有娱乐,但更需要这样的真诚,这样的真实。有太多的孩子,太多的老师,太多的学校需要我们的支持,他们的故事让我们感动。

  ——王建锋(企业家)

  最美乡村教师,看得我很感动!虽然他们是最苦、最累的,但是,他们的无私奉献,辛勤的劳动,是最美的!为了让孩子能上学,不惜用双手艰难地在山上砍出了一条路!白岩松说,世界本没有路,砍的多了,变成了路……教师节,向老师致敬!

  ——申亚(主持人)

  【其他】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在俄罗斯参加APEC峰会期间,向普京总统建议,解决北方四岛领土问题,第一,要在静悄悄的环境中商谈;第二,要考虑到日本国民的感情。但是,在解决钓鱼岛争端问题时,野田佳彦则是急尽张扬之能事,无视中国百姓之情感,两面三刀。显然,野田佳彦采取的是双重标准。

  ——蒋丰(媒体人)

  云南彝良地震了,一如既往的抗震救灾、弘扬精神、英雄引路、灾区建设和灾民喜悦,这都好但不够。什么时候中国从这个模式中跳出来,从救灾转为减灾,从减灾转为尽最大可能免灾,从长远规划到近期建设、从城巿发展到乡村改造都以免灾为核心,不再以救灾为核心,我的祖国就真的进步了!

  ——王旭明(语文出版社社长)

  去银行转一笔钱,数额较大,受到窗口美女工作人员的仔细盘问:收款人认识吗?接到过公安机关的电话吗?是QQ好友向您借钱吗?没有亲戚朋友出什么事吧?您没有中奖吧……盘问一开始,我还有点纳闷,但随即恍然,骗子……把人都逼成啥样了。

  ——刘兴亮(企业家)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