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8:体育新闻·关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8:体育新闻·关注
下一篇

中国足协向各中超、中甲俱乐部发通知——

本轮联赛为地震灾区默哀

2012年09月13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今天广州恒大将与大连阿尔滨交手,恒大外援巴里奥斯卖力训练。图/Osports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昨日,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向各中超、中甲俱乐部发去通知,决定本轮联赛比赛开始前为云南、贵州受地震影响地区的遇难者默哀。

  在足协发到各俱乐部中的通知中写明:“9月7日,在我国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交界发生5.7级地震,造成了当地人民群众重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经过研究之后,中国足协理事会执行局决定,在本周的中超联赛第24轮比赛的八个赛区、中甲联赛第25轮的8个赛区,举行悼念活动,在上半时比赛开始之前举行默哀仪式,默哀1分钟。”

  与此同时,中国足协还倡议中超、中甲俱乐部积极参与公益机构组织的活动。“我们也提倡俱乐部能够组织一些捐款活动。当然,捐款这件事就是尽力而为,我们不会强求。”足协执行局负责人刘殿秋在电话里说。

  在2008年的四川汶川地震、2010年的青海玉树地震之后,中国足协就曾组织中超、中甲各俱乐部向罹难同胞致哀。

  ■ 关注

  下赛季联赛肯定不扩军

  2016年或扩充到18支球队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昨日,中超俱乐部总经理会议在杭州正式结束。足协召开此次会议,主要是希望大家坐在一起,共同商讨明年联赛的发展规划。这次会议上已明确一个原则,新赛季中超联赛肯定不会扩军。

  参加此次联赛会议的基本上是各中超俱乐部总经理。“每到这个时候,各俱乐部都开始为明年联赛做预算,所以我们希望通过开会的方式,让大家对于新赛季的中超联赛更清楚。”刘殿秋在电话里告诉记者,这次会议完全是务虚性质。

  下赛季中超联赛将于明年3月初开打,肯定不会扩军。足协将于11月召开足代会,届时将会正式确定联赛扩军方案。从目前情况来看,中超联赛已基本确定在2016年扩充到18支球队。

  由于一些球队在足坛扫赌反黑风暴中涉案,究竟如何处罚还未确定。相关与会人士告诉记者,此次会议上并没有就处罚俱乐部问题进行讨论,“这个不归联赛执行局负责,足协肯定会在新赛季开始之前拿出具体的处罚办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