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9: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9:北京新闻·社会
上一篇  下一篇

黑摩的司机扎伤两名街道办保安

事发望京地铁站外,保安协助治理黑摩的,行凶者驾车逃逸又撞上一轿车

2012年09月1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昨日,望京街道一名保安躺在担架床上,他在协助执法时被黑摩的司机扎伤。新京报记者 展明辉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展明辉 刘洋)昨日上午8时许,地铁15号线望京站外,两名街道办保安协助相关部门清理黑摩的期间,遭遇一司机反抗,双双被扎受伤,其中一人伤及肺部。行凶者伤人后,驾车逃离,又撞上一经过的轿车,随即弃车离开。目前,警方在全力追查该摩的司机。

  遇执法 摩的司机挥刀

  昨日上午11时许,地铁15号线望京站C口外侧,仍停着多辆警车。距离数米的马路边,依然留有少量凝固的血滴。

  据附近的修车师傅称,此处常有些摩的司机逗留趴活,街道办等部门不时来治理。上午8时许,有三四名穿协管员制服的保安前来,看见几辆摩的后,准备执法。

  “(保安)可能要收车,或是罚款,一名摩的司机立刻情绪激动起来,突然掏出把尖刀,冲着周围挥舞。”修车师傅说,不到一分钟,两名保安上身中刀倒地。

  行凶后 逃逸再次肇事

  据一名目击居民称,摩的司机30多岁,戴着眼镜,其所持刀具二三十厘米长。当时,行凶者先是用刀扎向了一名保安前胸,但被对方躲开。没想到,这刀最后刺进了旁边一名保安的后背。见伤了人,摩的司机拔出刀,一边挥舞一边跑,又将一名保安的背部划伤。随即,他跳上自己的车发动,冲出了人群。

  据该居民称,摩的司机驾车沿着宏昌路向南,还没开到路口,就撞上了一辆刚好经过的轿车。“那人(摩的司机)差点摔了出去,撂下摩的就接着往南跑了。”

  两伤者无生命危险

  昨日中午,望京医院急诊室,30多岁的保安沈先生躺在担架床上,表情痛苦,不时呻吟。18岁的保安小冯坐在椅子上,用手捂住刚刚缝针的伤口。

  据医生介绍,年长的伤者沈先生伤及肺部,可能需要动手术,但其暂时无生命危险。年轻的保安小冯后背被划伤,缝了8针。就事发的情况,二人都表示太突然了,他们当时还在和对方沟通期间,就被扎伤。

  昨日,朝阳警方称,上午8时许,望京街道办事处两名保安在协助执法部门清理整治黑摩的时,被一名黑摩的司机扎伤,两名伤者已被及时送往医院救治。目前,警方正进一步调查此事。

  望京街道工作人员表示,黑摩的司机仍在逃逸中。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