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9: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9:北京新闻·社会
上一篇

干细胞第3000例捐献救韩国患儿

新疆女子马亚辉为韩国男孩传递希望

2012年09月1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王卡拉)昨日,中华骨髓库第30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在解放军307医院完成交接,马亚辉捐献的17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将被送往韩国,输入到一名白血病男孩体内,挽救这个男孩。来自新疆的马亚辉也成为了中华骨髓库的第30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马亚辉,34岁,是在新疆做个体生意的汉族人,2007年捐献了10毫升血样,成为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志愿者。今年5月,得知自己与韩国一名白血病男孩配型成功后,马亚辉决定捐献造血干细胞。

  “在我之前,有2999名志愿者已为我做出了榜样。”马亚辉的决定,得到了家人的同意。

  9月13日,解放军307医院,马亚辉捐献了17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悬液。虽然因为国际管理,她并不太清楚韩国白血病男孩的具体情况,但她希望,她捐献的造血干细胞能为小男孩送去新的生命希望。“我们伸出手臂,就能挽救一个人。”

  据中华骨髓库主任洪峻岭介绍,马亚辉是中华骨髓库的30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第一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到第500例,经历整整10年;第二个500例历时近两年;第一个1000例,历时12年;第二个1000例历时两年半(30个月);而第三个1000例,仅历时20个月。截至目前,中华骨髓库的库容量已突破150万,预计在2015年前达到200万库容。

  第3000例捐献也是中华骨髓库涉外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第105例。

  今年7月30日,中华骨髓库与世界骨髓库开始了数据对接共享,将有更多血液病患者受益。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