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8:体育新闻·赛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8:体育新闻·赛场
下一篇

中国国奥男篮107比47轻取乌兹别克斯坦,小分劣势以小组第三进八强

狂胜60分 5人得分10+

2012年09月18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对手平均每节得分,没能超过12分。
赵泰隆上篮。他连续第二场爆发,砍下全队最高的20分。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107比47,中国国奥男篮在昨日亚洲杯小组赛第三战中,以60分优势狂胜乌兹别克斯坦队,在还剩一轮的情况下,提前锁定八强名额。此役,国奥队5人得分上双,赵泰隆得到全场最高的20分。

  虽然此次中国篮协派国奥队参加亚洲杯,但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实力也很难与国奥队抗衡。首节,中国队就已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因为实力差距明显,主教练范斌尝试了不同的阵容,并没有因为对手能力有限,而降低对球员们的要求,几次暂停非常具有针对性。因担心球员理解不到位,他还几次询问队员是否听明白。

  此战,国奥队利用身高优势,在很长时间内都采用对持球人夹击的战术,这一打法迫使对手连连出现失误。国奥队多次利用断球快攻得分,即便是队中最高的王哲林断球后的进攻,乌兹别克斯坦队的退防也很难及时到位,比分越拉越大。“中国队是一支非常强的球队,我们无法阻止他们。”乌兹别克斯坦队主教练莱温无奈地表示。

  今日上午,中国国奥男篮将迎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中国澳门队。由于此前国奥队以20分的劣势负于黎巴嫩队,所以不管今日比赛结果如何,中国队将因小分劣势位列本组第三名。“对手的成绩还没有出来,我们也在考虑。但不管打谁,我们都是一场一场去拼。先做好过程,再看结果。”范斌说。

  ■ 帅论

  范斌满意60分大捷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以20分劣势输给黎巴嫩队后,中国国奥队在回到驻地后召开了队会,用主教练范斌的话来讲,就是希望队员能够尽快从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昨日60分大胜,范斌表示,“基本上很满意。”

  在范斌看来,队员已经从上场比赛失利的阴影中走了出来。“他们在思想上转换得不错,从今天比赛的过程来看,效果也不错,大家打得都很努力。”范斌说,“今天的比赛赢了不少,但是为了后面的比赛,尽可能让大家不放松、调整状态、磨合队伍。总体来讲今天做得不错。”

  范斌对球员的严厉是出了名的。此前,就曾因为打骂球员的事情而遭队内球员联名上书。不过,发生“兵谏事件”后,双方都没有受到太多影响。对于赵泰隆连续两场比赛的爆发,范斌给予了充分肯定,“赵泰隆的训练和比赛一直都非常稳定,平时也很踏实,训练很刻苦,所以他才能一直保持很好的状态。”

  ■ 将星

  16分9板 王哲林模拟选秀“坐火箭”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在这支国奥队中,郭艾伦和王哲林绝对是队中核心。不过,在国家队经过洗礼的王哲林在前两场比赛中的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尤其是在进攻端,场均8分让不少人大跌眼镜。

  昨日面对弱旅,王哲林开场后依然找不到状态,半场结束只有两分入账。但到了下半场,他一人便砍下了14分,全场比赛收获9个篮板。“前两场的状态的确不是很好。”王哲林说,希望这场比赛能够成为一个转折。而范斌则称,自己也在想很多办法,尽快调整王哲林的状态,“毕竟他刚刚打完青年队的比赛,打成年队的比赛还需要一个调整的过程。”范斌认为,总体来看,王哲林做得还是不错,教练组也希望他能打一场、进一步,尽快适应成年队的比赛。

  而就在昨日,美国著名的选秀网站《DraftExpress》还模拟了2014年NBA选秀,其中有60名球员模拟参选,王哲林在第44位被火箭选中,来自东莞的年轻内线李慕豪排名第二轮第23顺位(总排名第53顺位)。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