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要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4:要闻
上一篇  下一篇

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抵京访华

将访问4天;除北京外,还将访问青岛

2012年09月18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储信艳)据国防部消息,应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邀请,美国国防部长莱昂·帕内塔17日晚抵京,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4天的正式访问。除北京外,帕内塔还将赴青岛参观访问。

  此访是帕内塔2011年就任美国国防部长以来首次访华。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到机场迎接。

  ■ 分析

  希望美国不要拉偏架

  鉴于中美关系的重要性,加之中日最近因钓鱼岛问题引发的紧张关系,帕内塔此次亚太之旅格外引人关注。

  应该看到,南海和钓鱼岛今年以来相继出现紧张局势,除了与中国有领土纠纷的相关国家贪念之心太重外,与美国重返亚太战略也不无关系。日本更是依仗《美日安保条约》,在钓鱼岛问题上屡屡挑战中国的底线。在这种背景下,帕内塔此次亚太之行,应该切实尊重中国的重大和核心利益,在亚太地区扮演“促和者”的角色,制止日本单方面采取过激行为,破坏地区稳定。

  亚太地区的稳定不仅关系到亚洲各国的繁荣与福祉,也关系到美国的经济复苏和切身利益。希望美国从大处着眼,从大局出发,不要拉偏架,避免中日之间的分歧进一步扩大。

  据新华社电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