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3:经济新闻·关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3:经济新闻·关注
上一篇

苏宁十一开打“年度最大促销战”

家电巨头“押宝”彩电市场,欲低价突围,希望在销量上博赢“十一”市场

2012年09月20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林其玲)“8·19”价格战的余波未平,家电市场新一轮价格战又将打响。昨天,北京苏宁宣布,本月20日启动中秋国庆黄金周促销。苏宁称,今年“弹药储备充足”,将抛出40亿元采购大单,下拉市场均价20%以上。

  年度最大一场促销

  每年十一黄金周都成为商家必争的良机,今年中秋国庆双节“撞车”,各商家早已摩拳擦掌,京城家电行业本年度最大的一场促销战箭在弦上。

  北京苏宁电器总经理侯恩龙表示,上半年家电市场受宏观经济环境的影响,行业整体增速放缓,8月中旬的大惠战有力地带动了整体销售,增强了厂商信心,也为下半年家电市场开了一个好头。今年双节黄金周,将是全年最重要的促销节点之一,厂商携手将1-8月销售缺口全部押宝双节整合资源,家电消费潜力将得到充分释放。

  跟往年不同,今年十一促销,家电企业和卖场是实打实的“拼了”。中怡康市场研究机构负责人评价称。

  “每年十一黄金周的销量,基本占家电卖场全年销量的10%左右。此时不拼更待何时,家电企业是真的豁出去了。”该负责人称。

  “买彩电就像买白菜”

  苏宁称,将通过规模采购降低成本,引发行业价格地震。

  昨天苏宁透露,自年初以来,整个国内彩电市场都处于疲软状态。因此家电巨头“押宝”彩电市场,低价突围,希望在销量上博赢“十一”市场。

  据苏宁披露的信息,十一期间,一款国产32英寸液晶补贴价仅售999元,一款国产40英寸液晶补贴价仅售1999元。“买彩电就像买白菜,一个iPhone5的钱可以抱2台40英寸、1台32英寸回家了,一家三口一人抱一个”,北京苏宁采销总监李琪调侃道。

  从苏宁披露的促销计划里,记者看到此次的赠品名单里,还有iPhone5、NewPad等明星产品。

  ■ 背景

  电视厂商频打价格战

  近两年,国内电视行业竞争激烈,电视企业频频出手大打价格战。

  而彩电企业的日子也并不好过,这在国内彩电企业的财报上就能看出来。有的老牌彩电企业这两年刚走出亏损的阴影。

  中怡康市场研究机构负责人称,“因为刺激政策放空,今年家电市场整体不景气。今年上半年家电行业各品类产品的销售均大幅下滑,下滑幅度在17%左右。而与此同时,上半年家电产品的产量却增加,导致企业库存加重。”中怡康预计,今年十一期间,彩电销量将同比增长10%。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竞争惨烈的“红海”,却成为IT企业和互联网企业的“香饽饽”。

  此前,苹果、谷歌、微软等科技巨头均表示将“做电视”,因为“电视将成为未来客厅的中心”。(林其玲)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