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8: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8:北京新闻·社会
上一篇

村民堵工地 7·21救人农民工“失业”

村民称耕地被占用,但未收到补偿款;镇政府表示,征地款项将专款专用,已派工作组劝说村民

2012年09月20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昨日,河西再生水厂项目部工人宿舍,一名工人因没活干,正在睡觉。 新京报记者 尹亚飞 摄

  北京“7·21”暴雨中,在京港澳高速上救人的农民工最近又遇到了烦心事,他们“被失业”了。

  自9月11日开始,丰台区长辛店镇赵辛店村上百名村民因要求分得征地补偿款,堵住河西再生水厂项目部工地大门,导致工地停工。

  昨日,长辛店镇党委书记李春生表示,征地款项将主要用于提高全村老人福利以及建设公用设施,目前镇政府已派出工作组,对村民进行劝说。

  农民工

  干不了活等于失业了

  昨日上午11时,河西再生水厂施工工地上,机器停转,人员稀少。部分农民工或在宿舍睡觉,或在洗衣服,另一些人则出去逛街。

  曾参与救人的农民工杜先生介绍,自9月11日开始,“一百多名当地村民白天晚上都坐在工地门前,水泥钢筋运不进来,我们已经十多天干不了活,等于失业了。”

  再生水厂项目部负责人表示,工程完全符合政府的招标程序,征地费用已由水务局与当地政府协调处理,“纠纷跟我们无关。”

  该负责人介绍,由于水泥钢筋运不进来,工地停工每天的损失达数十万元。

  村民

  堵门只是想表达诉求

  昨日中午,工地门前的马路上,几十名赵辛店村村民坐在地上,拉起一条白色横幅,阻止施工车辆进入工地。

  一名戴姓村民说,他们是赵辛店村第五组的村民,去年再生水厂项目部占用了五组村民83亩耕地,而村民没有收到征地补偿款,“工地说征地款已经给当地政府了,我们也去村、镇上反映,但是没有任何答复。”

  多名村民称,堵施工大门只是想向政府表达诉求。

  镇政府

  征地款项会专款专用

  对此,长辛店镇党委书记李春生表示,项目部征用赵辛店村的地,其相关手续程序完全合法。“第五组村是过去的称谓,占的地是赵辛店全村的,要求分征地款只是个别村民的意愿,征地款项会专款专用,主要用于提高全村老人福利和公用设施建设。”李春生表示,目前镇政府已派出工作组,对村民进行劝说,尽快让工地复工。

  新京报记者 王瑞锋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