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4: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4: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下一篇

79处小产权房不会一刀切

北京正在查处在建、在售小产权房项目,市国土局表示将分类处理

2012年09月20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北京市国土局近日公布了初步清理整治的79个“小产权房”项目。这些“小产权房”项目接下来将如何处理,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小产权房”项目的成因不同,规划、土地等具体情况也不同,因此处理不会一刀切,将结合每个项目具体情况,提出具体的处理措施。

  “目前是初步清理出79个项目,我们先把名单公布出来,提醒公众不要购买。”北京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会同相关部门,对清理出的‘小产权房’项目分类处理。

  该负责人说,“小产权房”项目的成因不同,比如有的占用的是农用地,有的占用的是集体建设用地。另外,有的项目已有一定规划基础,有的则没有。所以对于这79个“小产权”房项目的处理不会一刀切。会结合每个项目具体情况,如土地利用情况、规划情况,提出具体的处理措施。

  国土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专家指出,解决“小产权房”问题需要从完善制度、严格执法等角度全面分析,尤其涉及集体土地入市流转、与国有土地同价同权等体制机制问题,目前尚难以达成共识。但比较欣慰的是,之前4部委联合发布的文件已经给小产权房定性——不合法,这给未来处理奠定了基础。

  这位专家表示,相关地区应尽快摸清现状,依法依规、规范有序地加大对“小产权房”的打击力度。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