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4: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4: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下一篇

房山43处地质灾害移山冶理

山区地质灾害避险点将全面筛查

2012年09月20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马力)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明年汛期前,北京将完成精度更高的1:50000大比例尺地质灾害调查,同时将完成对北京10个郊区县中避险场所的安全性评价调查。其中,房山灾区43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将“移山”治理。

  这位负责人介绍说,在“7·21”暴雨灾害后,北京进行了地质灾害的全面普查。其中房山区检查出隐患点200余个,和以往相比新增了43个。这43个隐患点,将在今年10月以后陆续启动进行整治。

  整治的办法,则和愚公移山差不多。施工人员会先将陡峭的土山削平,将松动的泥土、石头拉走,让陡坡“削坡”,在危险的峭壁旁边,增加护坡,防止泥石流或滑坡直接冲击村民院落。如果这两项做完还达不到排险的标准,施工人员还会在山体上挖出截水沟,让落在松动山体上的雨水顺着截水沟流到平缓地带,尽量不让雨水侵蚀山体已经松动的土壤。

  这位负责人说,按照规定,下一阶段,计划将10个郊区县的应急避险场所全部筛查一遍,对其安全性作出评价。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