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2:经济时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2:经济时评
上一篇

常言道

2012年09月25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节假日期间收入该如何纳税呢?加班费:此项收入要依法纳税;过节费:属于工资、薪金所得,应该按当月工资、薪金所得纳税;福利收入:符合相关规定的福利收入可以免纳个人所得税。

  据《人民日报》

  短评:月饼不是“福利”,是“收入”。

  ●上半年温州的GDP总量跌出浙江前三,增速更是位列全省11市之末。在温州,部分路段甚至出现十店九关的清冷现象。记者在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看到,三大园区中,文具、管材等传统制造企业最为集中,遍走区内的几条马路,几乎听不到任何机器轰鸣。

  据《新闻晚报》

  短评:实体凋敝,热钱何去?

  ●去年10月29日,郭树清出任证监会主席,当时的投资者普遍希望这位儒雅的官员能带来一股改革热情,帮助中国股市摆脱连续多年来的下滑。投资者猜对了前头,却猜不到后头。不到11个月的时间沪指下跌近400点,是今年前8个月全球主要股指中唯一下跌的市场。

  据《新民周刊》

  短评:证监会6月份已表态“不对股市涨跌负责”。

  ●近期国际油价连续走低,带动三地原油变化率一路下跌至负值,国内成品油“三连涨”预期也随之转为下调预期。多家分析机构认为,如果原油延续当前价位,10月中旬左右国内油价将迎来年内第四次下调。

  据《经济参考报》

  短评:调整越多,涨得越高。

  ●中国股市深陷连绵阴跌泥潭时,在纽约第五大道上,一家美国共同基金董事长群发邮件给旗下基金经理,“我们应该关注和中国股市相关的投资产品,再跌的话或许就是买入的机遇了。”今年以来沪指累计跌幅已近8%,道指上涨超11%。

  据《第一财经日报》

  短评:留神儿抄底变套牢。

  ●咨询公司麦肯锡在最新报告中指出,中国年收入超过10.6万人民币的新主流消费群在兴起。到2020年,这一群体在中国的人数将达到4亿。中国企业需尽快调整自己的市场战略。

  据新浪网

  短评:18年后,预计4亿人年收入超10万元。物价呢?

  □栏目主持人:灰常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